炎米(接稿中)

赤花&花吐(园医)

    此文是异食癖的前传


        是黑魔法师园×修女医


        描述微血腥


         人物死亡预警


        注意,莫要ky


        正文:


       风抚过漆黑的窗帘,将室内的黑暗与潮湿微微带出去了一些。


  艾玛伸手紧了紧兜帽,拉完后才又怅然若失的意识到,风根本钻不进她设下的屏障与幻象之中。


  “那个小修女有几天没来了。”她自言自语地说着,“我要等着她吗?还是说,出去转转?”


  她乘着窗帘被风吹开了一角,瞥了一眼外面的天色,那是转瞬即逝的蔚蓝天空,干净纯粹到没有一点杂质。


  艾玛苍白的手指探出衣袖,有些难耐地揪紧自己的衣角,就连衣物都褶皱开来。然而她又像突然间发现了什么似的,慌忙又抚平了褶皱。


  “咔。”


  门开开的声音。


  银发的修女提着一篮子被白布盖得好好的东西,纯蓝的眼眸带着浅浅的笑意,视线落在艾玛身上。


  “你来了。”嘶哑低沉的声音从艾玛喉咙底冒出,实际上这并不是她原来的声音,这是一个小小的法术,让她改变了自己的声音。


  此时此刻,甚至连同她的身影,在他人眼里也是模糊不清的,这是一个对她黑魔法师身份的一个极好的伪装。


  艾米丽脸庞上带着温柔的笑容,仿佛能直接通过魔法看到艾玛的真容的视线浅浅地落在艾玛身上,像一根羽毛一样瘙痒着艾玛的心脏,让她在略微不自然的同时,心底里升起一种莫名的满足。


  就这样看着她吧,永远也不要转移视线。


  “魔法师大人,我来看望您。”艾米丽环视了一下这个简陋的屋子,然后将篮子放在那块刚好在艾玛面前的桌子上。


  “看望我……不是教会派你来进行交易的吗?”艾玛蹙起眉,幽绿的眸子透着些疑惑。


  “不是的哦……今天是我主动来找您的,魔法师大人,最近这些天受您照顾了,我因为有一些不得不离开的事情,可能以后没办法和您进行交易了,所以现在来跟您告个别。”


  艾米丽一边掀开白布,一边依旧语调低柔地说着,那篮子中的东西终于露了出来,是满满的,丰盛的食物。


  “什么?为什么?!谁给他们的权利!”


  艾玛幽绿的眸子火一般灼烧起来,幽暗的火焰在她兜帽下的阴影中跳动着,她的语气冰凉中带着蔑视的怒意,仿佛看到玩具开始反抗自己了一般。


  “不是的啊,我亲爱的魔法师大人……”艾米丽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她的唇角牵起温和而又柔软的笑容,但纯蓝的眼眸深处,却潜藏着一抹甘蓝色的苦涩。


  “是我自己不得不放弃这件事了啊。”她轻声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艾玛不说话了。


  她无话可说。


  像一个赌气的孩子一样,她抿起唇,绿眸微微向下撇去,就是不再看着艾米丽。


  “好了,魔法师大人。”艾米丽隔着幻术屏障,隐约感觉出艾玛现在不满而又委屈的心情,有些好笑地像哄小孩子一样说,“我给你带了非常美味的食物,你来尝……咳咳咳……”


  艾米丽忽然捂住嘴,用力咳嗽了几下,艾玛立刻就又紧张了起来,连忙问道:“艾米丽?你没事吧??”


  “咳咳……我没事,只是刚才灌了冷风,忍不住咳嗽了一下。”艾米丽不着痕迹地抹了一下唇,把右手敛入宽肥的黑袖中。


  浅淡的花香莫名弥散开来。


  艾玛被常年的血腥和尸体腐烂的恶臭熏得迟钝的嗅觉什么都没有发现。


  “是这样的吗……”艾玛嘟嚷着,隐约感觉不对却说不上来是哪里。


  “好了,我亲爱的魔法师大人,诺,这是我给您带的食物。”艾米丽把篮子往艾玛身旁推了推,“我几乎从来都没见到过您进食,一直饿着肚子,嗯……抱歉,可能您感受不到饿,但我想着,偶尔吃一顿也会心情愉快吧?”


  艾玛眨了眨幽绿的眸子,视线迷茫地落在那些看起来朴素却又可口的食物上。


  她记得有食物这种东西的,这是她曾经家族还没灭亡之前的记忆了,艾玛努力地从记忆的沉海中打捞出零星的碎片来。


  “给,吃一点吧?”艾米丽撕了一块面包,递到艾玛身前,笑得眉眼弯弯。


  艾玛有些迟疑地接过面包,试探着放到嘴里。


  柔软中带着小麦的气息的面包在口中融化开来,微微的甜,而又有些充实的感觉。


  艾米丽就那么安静地看着艾玛吃完了第一片面包。


  “……很好吃。”艾玛沙哑着嗓音,仲怔慌乱的眼眸对上艾米丽安静纯蓝的眼眸,那眼眸剔透地就像玻璃,又像悠远的时间。


  那个天色瓦蓝的下午,在阴沉潮湿的室内,艾玛时隔多年又一次将「食物」放入口中,但当她再一次回忆起那一天时,记忆中铺的满满当当的却全都是艾米丽微笑的脸庞。


  当异食癖一次又一次蚀锈她的灵魂时,是不是也在一次又一次提醒着她对那个人的爱?

      「你怎能忘记你的所爱?」


  她得了病。


  赤花症。


  那种据说如果不得到喜欢的人的恨,就会从身体里长出赤花来,最终死去变为赤花的养分。


  艾玛知道这个病,但她一点也不在意,并且,她正困惑于自己为什么会得这个病。


  合上手中的书本,艾玛纤细的手指磨蹭着粗糙的羊皮面,略微头疼地皱眉。


  “我爱的人……根本就没有吧?”她喃喃自语。


  “嗤,反正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病而已,又能把我这个怪物怎么样?”她嗤笑着,眉眼弯弯,甜冷的笑容夹带着讽刺,好像是在讽刺自己,又好像是在讽刺这不知名的病症。


  但是这一次,艾玛.伍兹估计错了。


  赤花症远比她所料想的要可怕。


  正在森林中弯腰查看草药的艾玛心脏忽然一悸,她捂着心口,踉跄着倒下,后背倚靠着树木。


  “啧……什么鬼?!压制的魔力……消失了?!”艾玛不可置信地低语,藤蔓摩擦着血肉和骨骼生长而出的疼痛让她整张脸庞都扭曲了开了。


  绿色的蔓尖刺破肌肤,从手背生长出来。


  一只漆黑的蝙蝠停靠在她倚靠着的树上,此时蝙蝠睁开自己猩红的兽眸,视线落在艾玛手上长出的藤蔓上。


  “——哦,赤花症?”华丽低沉的男音从蝙蝠口中吐出,颇有些违和感,“我以为这种在血族里小儿都了解知晓的东西不会困扰一个大魔法师。”


  “特别还是一个,黑魔法师。”蝙蝠红色的眼眸微微转动,凝视着艾玛身上的黑色魔力。


  “闭嘴!——杂碎,卑、卑贱的东西,你又能知道什么!!”艾玛咬着牙,冰冷的怒火从心底里涌出,化作赤花的养分。


  “我知道什么?不过比你多。人类,你大概从来都不知道吧,赤花的恐怖是随着患病者的实力等级递增的啊!”蝙蝠嘲弄的话从树上传下,“等着吧,待会一枝枝花蔓就会从你的肌肤上钻出,以你为肥料,开出鲜艳的赤花来。”


  艾玛已经没有力气去回话了。


  从心脏处扎根的枝蔓伸展出一条条分支,那些藤蔓从血管旁侧穿过,穿过血肉,撑开骨骼的缝隙,最终破开皮肤,开出妖异的血色花朵。


  她的心脏被赤花的根深深地穿刺纠结着,还在鼓动的心腔也慢慢弱了下去,她的体表染缀上无数的绯红,鲜红中探出一点翠绿,分不清是流出的血,还是赤花盛开的色泽。


  蝙蝠静静地看着她的死亡。


  花枝刺破颧骨上方,从眼眶和面颊中硬是出开出一朵鲜艳的赤花,眼球神经和花蔓互相摩擦着,不少血管也被粗暴地带了出来,她的那一只眼睛一瞬间就近乎失明。


  她脸颊上的花开的艳丽,浓郁的血色像是从鲜血中长出,花朵带着一种被淋过的湿重感,蜿蜒的血痕从花朵下方流下,怪异的涂抹在苍白的像瓷器一般的侧脸上。


  呼吸逐渐微弱,全身散发出腐烂却又勾人的香气,艾玛的双眸变得黯淡。


  这是死亡的前兆。


  “你要死了。”蝙蝠平淡地说。


  树下的黑魔法师已经无法再给出回应。


  「my love……I'm hungry.」


  艾米丽倏地回过头去,纯蓝的眸子仲怔地看着森林的方向,眼眸中莫名盈出点点泪水。


  那透明的泪滴在她眼眶中积聚,迎着刺目的阳光,滑落成透明的泪痕。


  「我为我所爱的逝去而悲。」


  “艾米丽?你怎么了,该出发了。”旁边的修女一脸担心地看着艾米丽。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只是心突然……咳咳咳,咳咳咳……”艾米丽茫然地摇了摇头,纯蓝的眸子落着泪,却无措至极,正当她刚想描述那种感觉时,她突然捂住嘴,剧烈地咳嗽起来。


  “你没事吧?你的花吐症又犯了。”一旁的修女担忧道。


  “还可以,我能坚持下去。”艾米丽摊开手心,看着手心上浅粉的花瓣和触目惊心的血迹,声音低不可闻,“……毕竟,我还想回来见她。”


  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那个整日里看不清脸容的魔法师大人的呢?


  那是一个僻静的夜晚。


  她躲在树后,看着黑魔法师撤掉了身上的屏障,露出她甜美的脸庞和不苟言笑的神情,还有那纤细的身材与那宽大到显得不合身的黑袍。


  栗发的少女表情认真,伸出苍白修长的五指,一点点细致地采集着在黑夜中冒着白色荧光的花朵。


  那晚的月色与荧光都极美。


  白色的柔光映着少女模样的黑魔法师的侧脸,显得她的眉眼轮廓更加柔和,那专注的神情,仿佛在凝视自己的挚爱。


  那双幽绿的眸子,像透彻的宝石。


  「何时她能这般凝视着我?」


  当艾米丽在修院的资料馆里查到花吐症的概述时,就明白了。


  「可能这辈子都不会了。」


  一只孤鸟独自飞跃天空,它看着艾玛死去的尸体,和尸体上有突然间莫名卷袭而上的亡灵气息,它看着艾米丽和修女们渐行渐远的身影,然后独自飞向天边绯红的落日。


  「你永远追赶不上落日,但你可以选择去追赶试试。」


  「my love」


  黑色的蝙蝠振了振翅膀,红色的眼眸眯起。


  魔法师的尸体上缠绕起越来越浓郁的死灵气息。


  “呀嘞?重生了呢,幸运的女孩。”


  「她将从死灵之地复苏。」


  艾米丽躺进厚重的木棺中,微闭上眼眸,祈祷吟诵开始环绕。


  「她将成为天使。」


  「她们会再次相遇,这是爱的魔力。」


   THE END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