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米(接稿中)

「ABO」杰克先生的生子日常6

    玩笑开过了,但手术还要进行下去的。

  说实话,这个场景让她想起了当初给丽莎的母亲做的接生手术时发生的事……一尸两命。

  恐惧似乎就凝结在指尖,艾米丽强压下那无所不在的惧怕,蓝色的眸子满满当当地都是认真。

  手上沾染的血让她彻底进入状态。

  手术大概进行了约摸四五个小时。

  由于杰克之前服用地劣质抑制剂的原因,能把这个孩子完整无缺的生下来还真的是可喜可贺。

  于是,两个杀人鬼有了自己的孩子

  独属于他们所创造的……生命。

  太阳已经傍进远处,橘红的色泽一圈圈晕染开了,绯红的落日半隐匿进无数的低矮的房屋间,层层光波像少女柔情的手指,轻抚着刚刚出生的婴儿。

  刚出产的婴儿皮肤皱巴巴的,甚至有些通红,满脸满身的褶皱,唯一比较有特色的是那头稀疏的红发,还有暂时没有焦距的红色瞳孔。

  杰克盯着艾米丽怀里抱着的孩子看了半天,半响才动了动眉毛,露出来一个惊喜得恰到好处的假笑,说道:“长得可真不错。”

  艾米丽露出个无奈的微笑。

  “先生,麻烦您敷衍也请认真一些好吗?”她抱着婴儿轻轻摇晃,“而且刚出生的baby本来就是比较难看,但这可不是你嫌弃它的理由。”

  杰克扯出一个虚弱的笑容,不置可否。

  裘克倒是满脸高兴地看着孩子,金色的眼眸亮晶晶地看着小孩,仿佛一只真正的大型犬一样忠诚温情。

  “咔。”

  艾玛打开门,探出一个小脑袋,绿色的眼眸不轻不重地划过孩子,然后随即定格在艾米丽身上。

  “艾米丽。”她小声呼唤,“晚饭时间到了。”

  “好的,亲爱的。”艾米丽将孩子轻轻放在旁边的婴儿床上,回头说道,“杰克,你刚生产完就先不要下来吃饭了,裘克,待会带着饭上来给杰克。”

  杰克轻轻颔首。

  随即裘克一行人都下了楼,偌大的房间一瞬间只剩下了杰克和这个孩子。

  天色变得昏暗。

  杰克从倚着床头的姿势改为平躺在床上,刚刚生产并且清洗过的身体还很是疲惫,倦意犹如浪潮般涌上来,他很快有些昏昏欲睡。

  旁边婴儿床上的孩子用纤细的声音小声叫唤着,杰克微微瞥了孩子一眼,随即低声哼唱起古老的歌谣。

  古老的歌谣像是温柔的抚慰,能将人心里的每个褶子都缓缓抚平展开,所有的伤痛好像在这温柔低哑的乐曲之中消弥,令人心碎的往事迅速地化作泡沫,从记忆中蒸发出一切的悲哀。

  这是怎样的一种温柔。

  是开膛手深陷于毁灭旁的仁慈。

  也是小丑的救赎与死亡。

  裘克站在门口,一只手里端着饭,一只手沉默地搭在门把上,金色的瞳孔好像被浓雾侵袭一般晦暗而又湿润。

  歌谣声从房门间飘荡到裘克的耳朵里。

  “杰克。”他喃喃低语,嗓音压低到了极点,仿佛爆发前暗潮涌动的海面,平静无波却又暗流涌动。

  他突然间希望时间变慢。

  最起码得先等他将现在烙印在心里。

  第二天。

  刚生产完的omega还很虚弱,就算是开膛手先生也是一样,甚至因为抑制剂的缘故,杰克现在的身体还比普通的omega更弱一些。

  翩飞而舞的蓝蝶伏在窗前,翅膀上的磷粉扑朔而下,在空中荡起闪亮亮的光点,这些光点有一些飞到杰克身上,让他不自在地打了一个喷嚏,眼尾微红地揉着自己的鼻尖。

  “怎么了?”在一旁的裘克立马关心地问道。

  “……没什么。”杰克这么说着,一边盯着指尖上磷光闪闪的小斑点,红色的眼眸不由自主地飘忽了一下。

  脆弱的生命……蝴蝶的翅膀,易折。

  “喂,伪绅士——”裘克故意拉长了腔来吸引杰克的注意力,说实在的,他觉得刚刚杰克一定在想什么不好的玩意,这种不好的坏事物如果堆积起来,说不定也会引起质的变化。

  到那个时候,就是他该凉了。

  真真正正的,尸体泛起的凉意。

  “怎么了?”杰克把注意力放回裘克身上。

  “看会小家伙,我去拿你俩的救济粮。”裘克半玩笑似的说着,但也侧面地表现出他已经不想在艾米丽家里待下去了,嘿——救济粮的发送者艾玛小姐的脸色可不是多么美妙。

  裘克有理由怀疑艾玛小姐会做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反正他觉得艾玛.伍兹是个单纯的偏执狂,没什么好忌惮的,却有的时候有些烦人。

  杰克耸了耸肩,难得微笑起来道:“情况稍稍稳定一些就会回去的,不要着急,裘克。”

  “好吧,听你的,亲爱的杰克。”裘克眼睛在开膛手露出来的白皙脖颈与锁骨上扫视了一圈,然后扭开门把就出去了。

  杰克躺下身子,抱着被子,不由自主地闷笑起来。

  真的是……一副急不可待的样子啊。

  旁边婴儿床里的小家伙咿咿呀呀地也哼唱起来,仿佛在映照着杰克的笑声。

        楼下。

        “裘克。”艾玛拦住了小丑先生,难得正经地叫了一句他的名字。

        “……怎么了,两种面孔小姐?”裘克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她,他才不会天真地以为艾玛小姐突然改变的态度是什么有趣的事情,他深谙,人改变,便必有所求。

        “……到后庭来说话吧,先生。”艾玛没有再在意裘克的话,幽绿的眼眸深陷着一抹不明的黑色。

        幸福从未存在,先生,我可真是乐意看到您这幅天真的模样。

        后庭。

        “说吧,你想说什么?”裘克眯了眯金色的眼眸,瞳孔中滑过一抹不动声色的诧异。

        艾玛.伍兹……

        “你觉得我要说些什么呢?”艾玛拢了拢耳边亚麻色的碎发,苦药味缓缓流露出来。

        “你觉得你和杰克还有这个还没有名字的孩子能一直在一起吗?”她低低地笑,“听起来很傻,两位杀人鬼先生和一个累赘的孩子,小丑,我想很快说不定你,或者是那位开膛手先生,就会对这个孩子感到不耐了吧。”

        “这和你没有关系。”裘克生硬地回道,显然,小丑先生也考虑过这个问题,并且还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但这不代表裘克会把孩子丢弃,反而,他将这个孩子视为上天赐予的礼物。

        裘克是一个坏孩子——抢坏孩子的礼物的人,会付出代价的。

        “你可以考虑把这个孩子给我。”艾玛思考了很久,她曾经一直不耐于自己和艾米丽的生命几乎受制于这两位先生,但是事实上报复的成功可能性无限地接近与零,还不如……

        她想起了艾米丽曾经的话。

        「如果我们会有一个孩子,或许这种畸形也是完美。」

        艾米丽.黛儿——生育障碍患者。

        看起来一切都条件都很满足,就差这个孩子现任的父母了。

        其实艾玛也考虑过领养,但无奈她们都条件实在不符合——诊所是黑户形式,无法当做财产与收入来登记,她们这种灰色地带的人想要靠正统的政府机关收养孩子,基本上是面临着入狱的危险。

        但现在……面前有一个很符合条件的孩子。

        裘克眯起眼,瞳孔冰冷地像金属一样冰寒。

        “原来你是抱着这种想法……”他露出一个很危险的笑容,“艾玛.伍兹,这次看在艾米丽医生的面子上放过你,如果让我知道你还抱着这种想法……”

        “我绝对会杀了你。”

        烈酒味突兀地卷袭开来,苦药味步步后退。

        艾玛啧了一声,幽绿的瞳孔盯着裘克。

        “你可以试试看,小丑。”

        苦药味重新卷袭。

        气氛倏地剑拔弩张起来。

        一个小纸团从楼上的窗户里扔出来,不偏不倚地落在裘克的头顶上。

        裘克抬起头,看见杰克平静淡漠的脸孔。

        杰克做了几个口型。

        “去拿饭。”

        裘克耸了耸肩,气氛微微松懈起来,他把头上的纸团拿下来,随意地塞进口袋里,表情动都没有动就离开了庭院。

        艾玛抬头,对上开膛手红色的眼眸。

        杰克趴在窗户边,脸色还很苍白,但眼眸却依旧鲜红,如同红色的深渊一般的眼眸打量着艾玛.伍兹,仿佛在考虑她何时会坠入深渊。

        「你还没有资格」

        杰克无声地说。

        艾玛倏地捏紧拳。

        杰克微笑着关上窗户,并不在意接下来艾玛的表现。

        艾玛.伍兹没有资格和小丑裘克对持,因为和裘克能正面对持的只有开膛手杰克。

        艾玛.伍兹还没有能力进行精密的谈判,但艾米丽.黛儿,却可以。

        艾米丽.黛儿是个很敏锐而又聪明的女人。

        ……也是,一个善于揣摩人心的医生。

        她更适合当精神科的医生,杰克伸出手戳弄着孩子柔嫩的脸庞,一边漫不经心地想着。

        一切在他的脑海中化作可以操控的线索与纽扣,唯一的不确定只有裘克。

        裘克的选择他无法确定,也无法估算出裘克究竟会对结果造成多大的影响。

        杰克的确很聪明,但这不代表他能把恋人的一举一动也算无遗漏的估测出来。

        裘克是杰克心里……唯一的未知。

        

        

        

评论(5)

热度(63)